呱呱叫新闻 – 天下大事 2017年10月31日

中国

  1. 31日上午,习近平和李克强、栗战书、汪洋、王沪宁、赵乐际、韩正,从北京乘专机来到上海,到兴业路76号集体瞻仰中共一大会址。
  2. 北京时间10月31日,clubworldranking公布了最新一期世界俱乐部排名,作为唯一跻身前100行列的中超球队,上海上港此次还超越英格兰老牌劲旅利物浦队列第48位。footballdatabase也更新了世界俱乐部最新一期的排名,广州恒大跌出TOP100之外,在亚洲俱乐部榜单上跌至第五;长春亚泰则闯入亚洲百强之列,目前在亚洲前100名的球队中包括有10家俱乐部。
  3. 海外网10月31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乐天玛特已选定高盛作为出售主管公司,正在推进112家在华店铺的出售工作。韩国业界表示,虽然乐天玛特已就出售事宜同5到10家企业有过洽谈,但至今未取得成果。有业界人士称,尽管不是一个轻松的决定,但乐天玛特可能停止撤出中国的计划。乐天方面则回应,“出售计划没有变动,继续推进。”

国际

  1. 美国华盛顿时间10月30日,美国商务部公布了其在铝箔反倾销调查中开展的“中国市场经济地位”问题调查结论,仍将中国视为“非市场经济国家”,在对华反倾销调查中继续适用“替代国”做法。
  2. 加泰罗尼亚自治区正式宣布所谓独立后,西班牙中央政府迅速出手,收回该区自治权并解散议会。没想到,一手促成独立的加泰前主席普伊格德蒙特(Carles Puigdemont )目前已与5名高官身处比利时。外媒指出,由于涉嫌“叛乱、煽动、滥用公款”等罪名,该6人极有可能前往布鲁塞尔是为了寻求政治庇护。
  3. 上周解密的同肯尼迪被刺案相关的2800份解密文件中有一份文件谈到对中情局参与谋杀外国领导人图谋的调查,其中揭露了中情局刺杀古巴领导人卡斯特罗企图的细节,还提到中情局考虑刺杀刚果领导人卢蒙巴和印度尼西亚领导人苏加诺。解密文件显示中情局曾经考虑在迈阿密和其他城市策划爆炸事件,制造可以归咎于革命领导人卡斯特罗领导的古巴政府的“恐怖威胁”。

加拿大

  1. 从今年年初开始,多伦多士嘉堡北华人聚居区连续发生偷车案。偷车贼趁着夜深人静动手,通过技术手段打开车门、拆除定位系统,然后连夜运走销赃,令车主防不胜防。这些偷车案集中发生在士嘉堡北区,也就是西起Victoria Park Ave、东至Markham Rd,南北分别为Steeles Ave和McNicoll Ave的区域内。它也是多伦多最大的华人聚居地之一,其中一些社区的华人比例高达80%至90%。多伦多警局第42分局发言人希内警官(Gerry Heaney)指出,从今年年初开始,上述地区的偷车案数量呈显著增长。失窃车型不固定,但绝大多数都是车龄在5年内,甚至是新车,进口车是他们特别中意的对象。同以往不太一样的是,这些偷车贼颇有“技术含量”,对汽车的结构很了解。他们专挑夜深人静的时候动手,既不砸车窗,也不采用暴力手段打开车门,不会碰响警报器,所以车主甚至不知道什么时候车被偷走的。在得手之后,偷车贼会以最快的速度将汽车开往外省销赃,所以令追缉难度大增。
  2. 万圣节小孩子千万别吃别碰有些毒糖果:Winnipeg警方近日发布了一条令人十分惊悚的消息。警方发现一种印有万圣节类标识的吸水纸上,很可能含有致命的芬太奴(fentanyl),并怀疑其他城市也有;警方担心,万一这种纸被当做只是普通的纸或是万圣节糖果的包装,而传到孩子手中,后果不堪设想。警方说,这种纸看似普通,但极为危险。哪怕只是碰一下,都可能导致生命危险。警方呼吁发现这种纸的民众切勿轻易触碰,应该立即报警。这种纸上印有骑扫帚的巫婆图案,还有一个毒品经销商的名字。家长带孩子出去要糖的时候,也要千万留心。近日魁北克警方发布了一则声明,给大家敲了个警钟。警方说,日前截获了一批被掺入大麻素四氢大麻酚(THC)成分的小熊造型软糖,而且有一些也用胶袋包装着,在外观上根本看不出来和普通糖果有什么两样。家长除了要小心掺入大麻成分的糖果之外,还有特别注意区分一种与糖果极为相似的毒品“Strawberry Quick”。这种毒品不仅形状可爱,五颜六色,而且味道也和糖果一样甜甜的,让人很可能误以为就是普通的儿童糖果,但实际上它完完全全就是毒品。

3.上周加币急剧贬值之后,有业界人士预测,受多方因素影响,加币恐将继续下挫,甚至在明年初时,可能会跌到75美分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