呱呱在线:VR虚拟现实游乐厅 – Virtual Sting搬迁记实

啥是VR虚拟现实游乐?你问我,我也没有亲身经历。不过朋友开了一家VR虚拟现实游乐厅,要搬迁,请我帮忙拆卸电脑等设备,我才有了一个大概的了解。中心设备是高配置的游戏电脑,辅以VR头盔,还有身体动作感应器,就是玩游戏时有身临其境的感觉。

去帮忙搬迁游乐厅我还是做了一些准备的,带上了各种起子,斜口剪线钳,大号强力扳手。拆卸也要讲方法,游乐厅有10个小间,也就是有10套电脑及附件。各种附件分类放好,贴上标记(1,2,…,10),至于6和9加了英文six,nine免得搞混。特别是各种电源适配器,容易搞混淆,如果搞混插错容易烧设备,所以特别留意,上面加贴标签,比如: 路由器,DVR等。拆卸电脑及附件容易,只是拆卸视频监控设备麻烦一些,先拆12个摄像头,再把放在天花板上的监控主机的所有摄像头连线断开,把监控主机取下来;再把放在天花板上的所有摄像头电源线与3个12V,2A电源适配器(1个电源适配器分出4路,供4个摄像头)断开,把3个电源适配器(附3个1变4分头线)收回来。最后是收回放在天花板上的各个摄像头信号及电源线,先扯回近处的4根线,远一些的8根线扯不动,利用梯子掀开远端的一些天花板,每次扯回一段距离,分3次才把剩余8根摄像头信号与电源线扯回来。这种把监控设备主机放在天花板上的好处是不需把数量庞大的电线引到游戏厅里面,只需把监控主机的视频输出线接到下面的显示器上就可以了,缺点是如果监控设备出问题了,维修比较麻烦。

拆卸电脑设备与附件及监控设备主要是我做的,朋友及他的岳父母拆卸每个小游戏间的铁支架,屏风及地毯,这些事也很费体力,我们几个人忙到下午5:00PM才拆卸完毕,想一想,速度还是蛮快的。朋友租了U-Haul的车用于运送东西,原来的游戏厅在二楼,新的地点在一楼,共搬了两趟。搬运东西的过程中有一个小插曲:由于U-Haul后面车厢密闭门没有最大程度地拉上去,朋友的岳父在车厢里面忙碌时把头碰了一下,还好没有大碍,没有出血。所以用U-Haul车搬家时要注意安全,特别是运输过程中如果有人待在车厢里面尽量站起来,避免物品移动砸伤人,我有待在车厢里面一次就非常留意小心,刚开始里面很黑,过一会儿,眼睛就适应了,能看清车厢里面的物品。6:30PM我们把所有东西都搬运到了位于Richmond Centre 9737 Yonge St. #204 Richmond HIl, ON. L4C 8S7的新地点。

备注:

游戏厅网址:http://www.virtualsting.com

他们提供的部分游戏名称截图:

virtualsting1

virtualsting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