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帝酒后与宫女春风一度,无意中造出了一位千古帝王

俗话说:“事情有因必有果”,在这个世界上不论是何事都不可能是无缘无故发生的。一件小事情足以引发一件让世界撼动的事件,就像东汉的开国之君的刘秀的出生就是因为一场意外,但就是这次意外造就了一位千古帝王。

刘秀,汉景帝直系子孙,东汉的第一位君主。刘秀是一位儒生,从小就学习儒家经典和六艺。六艺是指包括骑射、算数等在内的技能。作为皇帝,刘秀在文治武功和知人善任等方面都是首屈一指的人物。刘秀在位三十三年间,做出了众多贡献,他励精图治,他当政时东汉被称为是“史上风化最美、儒学最盛”。刘秀可以说的上是挽救了大汉江山。

众所周知,刘秀的出生是一个意外。追溯刘秀的出生,就不得不说汉景帝。汉景帝是历史上的贤明君主,是历代皇帝的楷模。虽然汉景帝劳苦功高,但是说到底他也是一个普通的男人,“自古男人难过美人关”。汉景帝最宠爱的妃子是“刘姬”,他经常留宿于刘姬宫中。但女人一个月总有那么几天不能侍寝,无巧不成书,有一次汉景帝醉酒后,来到刘姬宫中,但刘姬恰好不能侍寝。这可怎么办呢?

汉景帝发现刘姬宫中有一位漂亮的宫女——唐儿,看着花容月色的唐儿,汉景帝是蠢蠢欲动。所以汉景帝就与唐儿春风一度,结果唐儿竟然怀孕了,唐儿当即就被封为后妃,这就是传说中的“母凭子贵”吧!

唐儿为何敢在刘姬面前公然勾引皇帝呢?这其实是刘姬的主意,唐儿才敢如此做。刘姬觉得如果唐儿可以夺得汉景帝的喜爱,自己在宫中的势力也可以得到稳固,毕竟唐儿在宫中无依无靠,最终还是要依附于她。

刘姬可能也没有想到唐儿会一举得子,唐儿为汉景帝生下了一位龙子,也就是刘发。虽然刘发是汉景帝的孩子,但是因为他的母亲出身卑微,刘发并没有得到汉景帝的宠爱。刘发成年后,就被封为“长沙王”,离开都城,前往他的封地。

刘秀就是“长沙王”刘发的后裔。到了刘秀这一代,他虽然是皇亲国戚,但生活水平远远达不到皇室的待遇。

后来,国内分崩离析,刘秀趁机起兵,最终建立了“东汉”王朝。可以说没有汉景帝与唐儿的春风一度,也就意味着没有刘秀的出生,就不会有“东汉”的建立。

阅读详情: http://www.backchina.com/forum/20171029/info-1507144-1-1.html#ixzz4wzklpV1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