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经人物:亚当 – 人类始祖

天地万物都造齐了,创造天地万物的耶和华神说:“我 们 要 照 着 我 们 的 形 像 , 按 着 我 们 的 样 式 造 人 , 使 他 们 管 理 海 里 的 鱼 , 空 中 的 鸟 , 地 上 的 牲 畜 , 和 全 地 , 并 地 上 所 爬 的 一 切 昆 虫 。”神 就 照 着 自 己 的 形 像 造 人 。

耶 和 华 神 用 地 上 的 尘 土 造 人 , 将 生 气 吹 在 他 鼻 孔 里 , 他 就 成 了 有 灵 的 活 人 , 名 叫 亚 当(亚当是人的意思,亚当的字根是泥土) 。耶 和 华 神 在 东 方 的 伊 甸 立 了 一 个 园 子 ,园子里有四条河。 神把 所 造 的 人 安 置 在 那 里, 使 他 修 理 看 守 。

耶 和 华 神 吩 咐 他 说 :“ 园 中 各 样 树 上 的 果 子 , 你 可 以 随 意 吃 。只 是 分 别 善 恶 树 上 的 果 子 , 你 不 可 吃 , 因 为 你 吃 的 日 子 必 定 死 。”耶 和 华 神 把用 土 所 造 成 的 野 地 各 样 走 兽 和 空 中 各 样 飞 鸟 都 带 到 那 人 面 前 , 看 他 叫 什 么 。 那 人 怎 样 叫 各 样 的 活 物 , 那 就 是 它 的 名 字 。那 人 便 给 一 切 牲 畜 和 空 中 飞 鸟 , 野 地 走 兽 都 起 了 名 。

亚当和神面对面交谈,和动物做朋友。他在伊甸园一无所缺,只是没有人和他交流。耶 和 华 神 说 :“那 人 独 居 不 好 , 我 要 为 他 造 一 个 配 偶 帮 助 他 。” 耶 和 华 神 使 他 沉 睡 , 他 就 睡 了 。 于 是 取 下 他 的 一 条 肋 骨 , 又 把 肉 合 起 来 。耶 和 华 神 就 用 那 人 身 上 所 取 的 肋 骨 , 造 成 一 个 女 人 , 领 她 到 那 人 跟 前 。亚当太高兴了,作诗一首说 :“这 是 我 骨 中 的 骨 , 肉 中 的 肉 , 可 以 称 她 为 女 人 , 因 为 她 是 从 男 人 身 上 取 出 来 的 。”

备注:本文由王弟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