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在多伦多:Woodbine上新开的全聚德餐馆印象

朋友小孩出生满100天在全聚德宴请宾朋好友,这是一家新开的餐馆,预先在Google Map上查了地址:7095 Woodbine Ave, Markham ON L3R 1A3,它在Steeles 北边一点点。

到了那里时,餐馆门前的停车位已经满了,围绕那栋楼的车道是单行道,道旁有全聚德QJD停车位方向指示牌,最后停在大楼的室内停车场,有停车收费机器,我把车先停好,在买了两个小时的停车票($0.5/半小时),等买完票,才发现有一行小字:全聚德客户可以免费停车3小时,但要把车牌告诉餐馆前台。其实很多多伦多餐馆停车都是有免费优待的,只是今天这个意识不够。算了,买了就买了吧,也就两块钱。

进到餐馆门前,趁着还有太阳余光,照了两张像。进到里面,服务员把我领到里面包间,哇,朋友们不少,有三桌人。先和主人打招呼,然后闲聊了一会,在正式开饭前,先由一位教会姐妹做祝福及谢饭祷告。我们这一桌基督徒比较多,大家仿照教会聚会模式,先逐个做简单自我介绍,这样大家互相了解多一些。有一位热心的女士,在国内32岁时就做到大学教授,留学美国时和我的大学师兄是邻居,她总觉得我很面熟,说开了才知道十年前她就到过我的店里,巧啊。她后来信了主,非常热心传福音,聚餐期间她直接就给相邻的朋友讲开了信仰有关的话题,勇敢啊。开饭上菜,大家都是先照相然后开吃,我说:在微信朋友圈晒吃喝是拉仇恨,哈哈。餐馆献上的美食大部分食材及样式围绕着鸭子。味道不错,我照了几张像便于做写文章素材。关于餐馆,印像比较深的是墙上的字画是用小型投影仪投到墙上去的,这点有一些新式。最后是吃蛋糕,出生满100天的小boy 参与切蛋糕,大家照相,好不热闹。晚8:30PM晚宴结束,餐馆把打包的剩余鸭架送给需要的客人,我拿了一份回家,我们家爱吃还可能长身体的女儿可能会喜欢吃它。

从停车场把车开出,在woodbine Ave上没有左拐,而是右拐向北到了Steelcase Rd E.再右拐,到了Victoria park Ave仍然右拐向南,到Steeles Ave 左拐向东。交通繁忙路线我喜欢远一点右拐右拐转圈的安全方式行车。

下面是本次食在全聚德拍的几张照片:

qjd1

qjd2

qjd3

qjd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