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奇想:逃离多伦多,集资办个厂(上)

中国因为房价高,有逃离北上广之说,这加国多伦多的房价也高得离谱,但是有很多人相信多伦多的房价不会跌,因为这样那样的理由。

那为什么要逃离多伦多呢?有两种情况,一种是买了房子,小孩子已经上了大学,卖掉多市的房子,到周边小城镇去安家。我喜欢钓鱼,太太经常说:到湖边买个房子,便宜并且可以自给自足,哈哈。另外一种情况是还没有买房子的“年轻人”,自认为在多市买房子是一种奢望,那逃跑是一个选项。只是工作机会大部分集中在大多伦多,工作地点离住家远,耗在路上的时间多。

集资办个厂是什么意思呢?我以为:这么多华人技术移民,大部分还沉浸于找个工作,为资本家服务,或者炒卖房子赚了一笔达到了财务自由,可以提前退休了。我以为这样的人生还不够精彩,到多市周边小镇集资办个厂,把家也安在那里,真的是一个很不错的选择。提醒大家注意:多伦多的华人移民数目已经很庞大,还有很多“年轻”的父母团聚类移民,这是一个很巨大的人力资源优势,没有好好利用很可惜。

以上是今天头脑发热写的,很粗糙简单,仅供参考,不负任何责任,如果有很多反馈信息,准备写一个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