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太重要了,因为硬盘坏掉,他损失了8000加币

他是我的一个老客户,开了一个厂。上星期他拿来了一台办公电脑,是做服务器用的,从来不关机,所有重要的共享数据都在这个机器里面,他告诉我这台电脑不能启动了。

我给电脑加电,一听,硬盘有很刺耳的异常声音,我判断硬盘肯定损坏了,在BIOS里面查看,硬盘没有被检测到。根据经验硬盘应该有硬件损坏,我可修不了,后来他把硬盘拿到一个专业数据恢复公司去修理。

我把他的电脑换了一个新硬盘,重装了系统,今天他来取电脑,我顺便问了一下他有关硬盘修理的情况。他告诉我:那个专业数据恢复公司也修不了,因为检查发现里面的数据盘片损伤特别大。他也告诉我,因为这个硬盘里面有很重要的信息资料,为此他损失了将近8000加币。

他的这台电脑上的数据一般都会备份的,只是刚好这几天没有备份,电脑就出问题了。他的这次损失经历启发我:如果销售一种能够自动进行硬盘数据备份的电脑应该有客户买。

在此呱呱提醒大家:电脑能关机则关机,关机总是安全一些,另外要养成经常备份重要数据的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