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啦:手机充电器也有讲究,尽量用原装

昨晚用三星S6充电器及苹果充电线给我的旧iPhone 5S充电,发现iPhone 5S没有反应,换了一个普通市售充电器就可以给苹果手机充电了。我细看了一下三星S6的原装充电器,还真的是有一些特别,如下图:

s61

s62

注意:这个三星S6手机原装充电器的输出电压有两个参数:9.0V -1.67A or 5.0V – 2.0A,正面有Adaptive Fast Charging字样,很显然这个充电器是自适应快速充电器,先高压9V快充,再转5.0V慢充,电路设计有一些特别。

再看另外一个SAMSUNG Note 2 充电器:

s63

这个充电器的电压输出是5.3V – 2.0A,特别是电压为5.3V,并不是5V,电流也是2A,充电比1A的充电器会快一些。

那么使用非原装低劣充电器会有什么后果呢?坏的后果是会减少电池寿命,另外充电时间可能会长一些,有时也会烧毁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