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岁准备读博士,人生二次起航啥时候算晚?

今天Ta来了,听见Ta的声音我就知道是Ta了,我马上笑脸相迎。我可喜欢Ta了,为啥?一是Ta很开朗乐观,二是Ta每次到我的店里来都给我小费,如果Ta觉得我收费太低,Ta还会多给我钱。你说,这样的人怎能不讨人喜欢呢?

Ta的两个笔记本电脑的电源适配器(AC Adapter)都有点小问题,因为我还有一个客户(出去转去了)在等待我修理电脑,所以我让Ta等一会,顺便和Ta聊天。Ta告诉我,Ta已经65岁了,正在准备去读博士,了一下年轻时的心愿。我知道加拿大有不少老年博士,就正面肯定Ta的想法。Ta的一些手续办得差不多了,读博士应该没有问题,我衷心祝愿Ta能成功。

想一想我自己,也年过半百,总觉得自己还很年轻,时间还有的是。每当我太太说我没有出息时,我总是很生气,我觉得现在人的平均寿命大大延长了,人生规划也应该考虑长远。今天到访店里的客户Ta 65岁准备去读博士,我搞我的呱呱叫网站肯定不晚,自己给自己鼓劲吧。呱呱,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