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虎30亿用户资料外泄,使用电脑如何保护你的个人及银行卡信息?

雅虎3日发表声明表示,2013年雅虎网站遇骇,该网站所有30亿用户的资料都遭窃,而非原先声称的10亿用户,使雅虎遇骇成为有史以来最大的遇骇事件。雅虎表示,将会寄发电邮,通知额外20亿受到影响的用户。

该消息真的让人震惊,那么我们普通民众在使用电脑时如何保护自己的个人及银行卡信息呢?

我总结了以下几条供大家参考:

  1. 如果可能,尽量使用高版本的电脑操作系统软件,随时把安全补丁装上。
  2. 电脑装上杀毒软件及网络防火墙。
  3. 访问银行,各类服务商(水,电,气,网络,手机,电视,电话,等等)的网站,登录办理相关事情时,不要存储登录密码,处理完事情后退出,也可以删除网站访问历史记录。
  4. 不要在公共场所使公用电脑访问要输入个人信息的网站。
  5. 如果电脑过时或者损坏要抛弃,交给可信赖的电脑技术人员进行数据删除。
  6. 银行卡,邮箱等等网站登录密码要经常修改,密码设置要复杂(特殊符号,字母,数字组合)。
  7. 手机要保护好,避免有心人使用你的手机来获取密码修改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