呱呱叫新闻 – 2017年9月29日

中国

  1. 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三次集体学习时强调 深刻认识马克思主义时代意义和现实意义 继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
  2. 中共中央决定给予孙政才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新华社北京9月29日电9月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并通过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关于孙政才严重违纪案的审查报告》,决定给予孙政才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将其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孙政才为原重庆市委书记,中央政治局委员。
  3. 聘任制公务员管理规定发布:符合条件可转委任制:机关聘任公务员,主要面向专业性较强的职位。聘任为领导职务的,应当是专业性较强的职位。同时应当制定职位设置与招聘工作方案,包括聘任事由、编制使用情况、拟聘职位及名额、资格条件、待遇、聘期、招聘方式、程序等内容。对在专业性较强的职位上表现突出、作出显著成绩和贡献、工作长期需要的聘任制公务员,聘期满五年,年度考核结果均为称职以上或者聘期考核结果为优秀的,经省级以上公务员主管部门批准,可以转为委任制公务员

国际

  1. 据中新网9月29日报道,泰国前总理英拉究竟逃去了哪里一直是个谜。昨天,泰国总理巴育称,英拉目前人在阿联酋迪拜,可是来自阿联酋的消息则说,她两周前可能已经去了英国伦敦。
  2. 美众院外委会通过决议案挺台入世卫组织:美国众议院外交委员会星期四表决通过一个支持台湾加入世界卫生组织(WHO)的决议案,编号3320的决议案要求美国国务卿研拟一套策略协助台湾重新恢复其世卫组织的观察员身份。外委会主席罗伊斯(Ed Royce, R-CA)在决议案通过后表示,今年是自2009年以来台湾首度被排除在世界卫生大会外,“传染疾病不分国界,当台湾被排除在全球卫生这种关键事务之外时,没有任何人能够获益。”
  3. 美防长承诺对印度、阿富汗和卡塔尔的支持: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结束对印度、阿富汗和卡塔尔的访问,星期四返回美国。他此行的目的是为了强化美国与这些国家的伙伴关系。

加拿大

  1. 劳工厅长称:增加最低时薪是为了缩小贫富差距。安省最低时薪由後日(10月1日)开始增至11.6元,明人年1月1日则将升至14元,2019年1月就升至15元。业界中有人认为这个增速太快。安省劳工厅长裴廉恩(Kevin Flynn)昨称,安省经济发展良好,雇主有机会吸纳因增加时薪所带来的成本;此外大幅调整最低时薪,也是为了缩小贫富差距。
  2. 市场调查公司 MARU/Matchbox在9月5日到19日做了一份调查,调查了5466名加拿大人,关于他们对联邦政府的看法,包括特们对特鲁多、自由党和新的保守党党领希尔(Andrew Scheer)的看法。调查显示,有45%的加拿大人认为“现在是政府换届的时候了。“特鲁多领导下的自由党应该被其他政党替代。”
  3. 安省政府今年初公布了最新助学金计划(OSAP),预计今年秋季入学时,将有21万学生获免费读大学。按照规定,家庭年收入低于5万的大学生都可以享受到这项新福利。最近有学生家长表示,自己孩子已经申请了新OSAP,拿到的钱并没达到“免费读大学”的概念。免掉的是“平均学费”(average tuition),并不涵盖上学相关交通、住宿、书本费、食物、日常开销等费用,大把的钱还是需要自己去筹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