呱呱叫新闻 – 2017年9月28日

中国

  1. 我国继“辽宁舰”之后的第二艘航母,目前正在进行系统设备调试和舾装施工。这是由我国自主设计,自主配套,自主建造的第一艘国产航母。新航母今年4月26日在大连完成了下水,从开工到下水,历时3年多时间。
  2. 第四代隐形战机歼-20已经列装部队,试验试飞工作正在按计划顺利推进。
  3. 河北邯郸20多名司机”撞上”同一人 警方介入。

国际

  1.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9月28日报道,美国务院发言人9月27日对卫星通讯社称,美国的目标是到2023年底前彻底销毁自己全部储备化学武器。此前,同俄总统普京27日称,华盛顿未履行其销毁化学武器的义务。
  2. 据法国《费加罗报》9月27日报道,消息人士透露,一名摩洛哥裔西班牙人涉嫌在比利时,为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招募成员,并在此策划恐袭,于当地时间9月27日上午在布鲁塞尔被捕。
  3. 俄罗斯总统普京星期三宣布,俄罗斯当日将销毁其所有的化学武器,他称此举是“历史性事件”。

加拿大

  1. 加拿大央行行长周三作出最新公开讲话,称未来加息并没有一个确定的路线图,是否加息完全取绝于通胀的前景和预期。目前央行的基准利率是1%。
  2. 星期二,美国商务部就波音公司投诉加拿大庞巴迪(Bombardier)公司向美国达美航空公司低价出售C系列中程客机一案作出初步决定,向庞巴迪制造的飞机征收220%的反补贴税。由于波音公司提出的建议是向庞巴迪的飞机征收80%的反倾销税,而美国商务部的裁决却提高到220%,令加拿大从官方到民间都感到惊讶。
  3. 9月23日下午,渔人村中国文化协会新址乔迁暨蒋嘉勤竞选总部开张典礼举行,近百位支持蒋嘉勤的社团代表和安省保守党党内同事前来祝贺,蒋嘉勤先生为安省保守党万锦渔人村选区省议员党内提名竞选人,他多年来一直为华人权益奋斗,为华人社区奉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