呱呱叫新闻 – 2017年9月27日

中国

  1. 【美国国务卿蒂勒森9月30日访华】应外交部长王毅邀请,美国国务卿蒂勒森将于9月30日访华。届时,中美双方将就中美关系、特朗普总统应习近平主席邀请于年内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及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交换意见。
  2. 以首都为核心的世界级城市群要来了!】27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对《北京城市总体规划(2016年—2035年)》的批复提出,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发挥北京的辐射带动作用,打造以首都为核心的世界级城市群。全方位对接支持河北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建立便捷高效的交通联系。
  3. 9月27日晚间,乐视网信息技术(北京)股份有限公司(乐视网,300104)发布公告,公司于2017年9月26日召开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四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变更公司名称及证券简称的议案》,公司名称将变更为新乐视信息技术(北京)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由乐视网变更为新乐视。

台湾

9月8日才上任的台湾行政院长赖清德,星期二到立法院报告上任以来首度施政方针,在答复各党派立委质询时也就台海两岸关系做了清楚的表态,包括重申他的台独立场,引起各界广泛注意。另外,在与赖清德全程以台语进行的30分钟问答质询过程中,时代力量党立委林昶佐说,看到星期天发生在台湾大学的“中国新歌声”事件,就不难知道现在台湾年轻人为何会被称为“天然独”,因为大家都盼望有一天台湾能成为一个“正常、健全和有尊严的国家”。

国际

  1. 当地时间9月25日晚,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在记者会上公开表示,希望女儿莎拉·杜特尔特(Sara Duterte)成为他的接班人,担任菲下任总统。据《菲律宾星报》报道,杜特尔特25日在晚宴上都记者说,他没法找到一个比莎拉更适合担任下一任总统的人选。
  2. 据今日俄罗斯报道,乌克兰文尼察州一处大型军事仓库发生爆炸,当地政府正在紧急疏散人群。报道称,乌克兰文尼察州军事仓库占地60公顷,共存有包括火箭弹在内的18.8万吨军事设备;当前未有确切的伤亡人数报告。
  3. 印媒称,印度边防部队展开“阿琼(Arjun)行动”,在边境线附近瞄准巴基斯坦现役和退休军官的农场和住宅进行开火,对巴基斯坦一侧造成“重大损毁”,导致7名巴基斯坦巡逻队人员及11名平民死亡,并摧毁巴方多处边境哨所和建筑物。巴方上周已两次要求印军停止开火。

安大略省

安省宣布实行15元最低时薪,已在业内引发巨大争议。本周二(9月26日),位列全国五大商业银行之首的TD银行在新公布的一份报告中指出,这项政策推出得过于迅速,而且时机不对,将令本省就业市场丧失9万工作岗位,继而影响经济。

多伦多

  1. 多伦多市府监管部门的文件曝光,多伦多水电公司(Toronto Hydro)的CEO海因斯(Anthony Haines)每年收入超过百万元,是其他市属机构负责人年薪的三、四倍。本周二(9月26日),多名市议员严厉抨击这一“不公平现象”,希望多伦多水电公司给广大市民和纳税人一个解释:为什么给自己的CEO开这么高的薪水。
  2. 最近有人发现,有一个4至5人的匪帮,配备两辆汽车和单车,在多伦多贝治茫路(Birchmount Rd.)和士刁路(Steeles Ave.)一带「踩线」,伺机入屋行劫或爆窃,其中有人是说中文的。这伙匪帮之中,其中一人年约30至40岁、短发、大眼及脸微胖的男子更会骑自行车到处「踩线」。如有人看到有陌生男子骑自行车在自家附近游荡,而自行车座椅下方有用塑料袋包着的东西,里面可能是把刀。市民须多加提防,或直接联系警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