呱呱叫:吓死我了,三星手机微信扫电脑网页差点中病毒

今天下午在小店里访问万维网时,有一篇文章比较感兴趣,想发到微信朋友圈,结果差点中毒。具体过程如下:

1.阅读这篇文章从癌症村、癌症河走向癌症国,想转发至微信朋友圈,于是点击文章标题下面的“分享到微信”按钮,截图如下:

creadersnetpage

2.打开我的三星S6手机,打开微信“扫一扫”功能,扫描上述二维码图片,结果手机跳出如下警示框:

wechatvirus

3.吓死我了,这不是病毒吗?如果听从指示,按绿色“确定”按钮,手机肯定要中毒。此时微信不能退回到上一步操作,但是可以转到其他手机应用,当回到微信时,警示框依旧在那儿,微信不能回复到正常工作状态。

4.长按手机右侧电源开关,关机,再开手机,进入微信,微信工作正常,没有以前的警示框了。

5.晚上回到家后,用手机微信扫描电脑万维网上的同一篇没有问题;另外今天白天工作时,用手机微信也分享过电脑网络上的其他文章,没有问题,很奇怪。

6.总之,碰到这个问题把手机关机(长按右侧电源键)再开机就避免了病毒引入。

1 Comment

  1. 提示:发表评论个人信息可不填!
  2. 呱呱

    我经常访问万维网,碰到这种危险的病毒弹出框有很多次了,在其他网站没有这种经历,我有点怀疑万维网站可能潜藏病毒。不知道其他人有这种经历没有?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