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国华人永恒话题:移民到底值不值?(by 赵州茶)

话题:关于出国移民到底值不值的陈年烂仔麻的问题,我这几天想了想,这应该是个没有答案的伪命题。大凡值不值,好不好,对不对这类问题,根本没法回答。就如多伦多今天三十度,是热还是不热?昨天新闻就预报说啦,周三四十度周四九度,温差三十度,从防暑降温到抗寒保温。我在好几个中医群里混着,居然也没有一个中医来预测一下未来二三月将以啥病为主,内经里写的明明白白,该冷的季节反热,反季节的后果是啥,会有啥常见病。感觉书是用来读的,知识是用来炫耀的,用不用是另外一回事。前几天看高晓松调戏清华博士的视频,清华,传统名校,国之重器,居然都博士毕业了,还不知道去干啥。

后来又有一篇为此辩护的说那个博士是寒门贵子啊。好吧,假设如此吧。为了写博客我特地查了查清华本科生毕业生的去向,因为有篇文章说清华本科二三千毕业生居然有一千多留学出国了。我好感叹啊,难道国之重器就堕落成出国培训基地吗?后来又查了查清华的历史,原来清华一百年前就叫留美预备学校。哦,那就不叫堕落,应该叫历史传承。但是我还是觉得它堕落,发展一百多年了,出国率还这么低,也就百分之六七十吧。上海有座神校,每年毕业生也有五六百,应届毕业生出国率达百分之九十多,一半是常青藤的,其他也都是世界前五十的大学,微信里每年六七月都是该校毕业生的清单。太堕落啦,集全国各地状元培养了四年,还比不过上海的一个中学。

还是谈谈出国移民到底值不值的问题。其实这个问题很久前就有人问我,99年出国之后,每次回国都有同学这么问,只是越来越少了。大家飞来飞去的机会越来越多,国外也没啥神秘的,何况加拿大,何况多伦多。嫖娼吸毒的当总理,同性恋的当省长,吸大麻的当市长。到加拿大十八年,我啥都做过,主流社会,会英语有啥用,再过三个月微信都可以支付大麻嫖娼啦。当然,人家问我为啥跑步?主流啊,这也是主流,跟总理一起跑过,就是那个嫖娼吸毒的总理,真的风流跑的飞快。跟省长也一起跑过,就是那个女同性恋的省长,唉,真的没有女人味啊。反正我是不喜欢,估计也没有男人会娶她,所以也只能找个女人。

胡扯了三段,继续出国移民到底值不值的问题。这个问题很大也很复杂,全国各地的人都有,世界这么大,各种背景的人都有,本国博士毕业移民做了扫地的;本来是个黄花闺女,一不留神被加拿大总理用过了;本来相貌平平的平胸公主,一不留神被加拿大女省长睡过了,一杯清酒上位的邓文迪,假装翻译兼助手的82-28杨太太,先上床再买票再投诉产品质量不好要求全额退款赔偿的大歌星韦唯,大浪淘沙,还有很多很多的名人典故。

记得那年回国,我说外国也就这么回事吧,结果被一群右倾的吃瓜群众批判了十分钟。好吧,那就说外国真的就这么回事吧,结果被一群左倾的吃瓜群众批判了十分钟。那到底是哪回事呢?一页满了,下回继续。


文章打赏:呱呱电器 – 电脑维修,配件,二手 416-887-9059

1 Comment

  1. 提示:发表评论个人信息可不填!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