呱呱叫新闻 – 2017年9月26日

中国

  1. 继“9﹒30”楼市新政后,9月22日起,全国掀起新一轮“调控潮”。4天内,包括重庆、南昌、西安、无锡在内的9个城市密集发布限购政策。而与以往不同的是,此次全国多地出台的调控内容多以“限售”为主。业内人士指出,这也意味着,在较长的一段时间内,对新热点城市的调控不会放松。此外,全国公积金贷款政策或将有进一步收紧趋势。
  2. 周二(9月26日),人民币延续跌势。美元/人民币延续升势,突破6.63关口,最高触及6.6324,相比9月8日低点6.4345,最大反弹幅度达到2.98%。

国际

  1. 在美国总统特朗普颁布针对八国的新版旅行禁令后,25日,美国最高法院表示,将取消原定在10月10日举行的关于旧版本旅行禁令的听证会。
  2. 默克尔惨胜 右翼政党坐大:在德国大选初步结果出炉之后,包括法国总统马克龙在内的各国领袖纷纷向默克尔胜选表达祝贺。而德国选项党进入议会让欧洲的右翼民粹主义领袖们欢呼不已。
  3. 据英国《镜报》报道,当地时间9月26日,伦敦Tower Hill地铁站的列车上有不明物体发出嘶嘶声并冒烟,地铁站已暂时关闭。当地消防部门表示在当天下午12点30分左右收到火警警报,随即立刻赶到Tower Hill地铁站现场,乘客们因受到惊吓已经纷纷逃离。据GEO电视台消息,伦敦Tower Hill地铁站爆炸造成5人受伤,属低强度爆炸,伦敦Tower Hill地铁站靠近伦敦塔、伦敦塔桥及伦敦城墙。

加拿大

  1. 25号上午,中国电商巨臂阿里巴巴在多伦多举行峰会,其创办人马云全程英文发表演说,总理杜鲁多、省长韦恩、多伦多市长庄德利都给面子撑场,马云直呼中国才是加拿大的市场。
  2. 安省电费高昂,令民众叫苦不迭,也给广大商户、工厂带来了沉重的负担。近日,安省一家大型火车车厢制造商、总部在汉密尔顿的 National Steel Car Ltd 将安省总检察长、能源厅长、监管和给电费定价的机构IESO统统告上法庭,称电费中的“整体调节费”(Global adjustment)违宪,应该取消。
  3. 今晨温度24C,下午将升至 31C,体感温度仍然高达40C左右,加拿大环境部和多伦多市府上周六分别发出的热浪警告(heat warning)仍然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