呱呱叫新闻 – 2017年09月25日

中国

  • 1. 据中原地产研究中心25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以来,中国土地出让收入最高的50个城市合计“卖地”金额达2.28万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上涨32%。
  • 2. 10月4日是中华民族一年一度的传统中秋节,除了每年的春晚外,中秋节晚会也是受到大家关注的一档节目。9月24日,CCTV-4中文国际频道官方微博曝光2017年中央电视台中秋晚会节目单。节目单显示,今年中秋晚会,明星阵容强大,郎朗、齐秦、关晓彤、韩磊、TFBOYS、成龙等都将登台表演。
  • 3. 北京时间9月25日晚间,中国足协新闻办通过社交媒体发布声明,中国足协目前已经决定对中超联赛第26轮,建业主场赛前道士“做法”一事进行调查,要求建业俱乐部就这一事件提交情况说明

国际

  • 1.德国联邦议院选举在当地时间9月24日落下帷幕,初步结果出炉,虽然与上届相比损失大量选票,但现任总理默克尔仍带领基民盟“稳坐江山”。在大选结果出炉前,多项民调和分析已经预测默克尔将第四次担任德国总理,除非有什么“巨变”。
  • 2. 9月25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发布推特:“今天将召开重要的会议。大规模减税和改革。”
  • 3. 当地时间9月13日,在闭门会议上,众议院筹款委员会主席凯文· 布雷迪(Kevin Brady)曾告诉共和党众议员,将公布一份详细的税改框架,预计将会在当地时间9月25日开始的那一周揭晓。

加拿大

  • 1. 美国海关为方便美国公民和加拿大公民办理入境手续,设计了一款手机软件,「流动护照控制」(Mobile Passport Control),让上述乘客可以提前输入自己及随行家属的信息。海关官员只需检查旅客输入的资料是否正确,基本上就可以在美国24个机场通关,当中包括加拿大人常去的纽约肯尼迪国际机场(JFK)、芝加哥奥黑尔国际机场(ORD)、奥兰多国际机场和洛杉矶国际机场(LAX),提高了通关效率。
  • 2. 2014年“光棍节”的一条新闻:CBC报道说,加拿大新斯科舍省的一个公司通过阿里巴巴一天内售出了9万多只龙虾。从那以后,加拿大渔民们不再抱怨龙虾的收购价太低,而是加拿大消费者抱怨龙虾涨价太快。今天,阿里巴巴在多伦多举行招商会,其创办人马云将发表演说,总理杜鲁多﹑省长韦恩﹑多伦多市长庄德利都会给面子撑场。
  • 3. 加拿大环境部表示,多伦多居民将经历持续高温天气,今晨温度21C,下午将升至 31C,体感温度40C左右,明天最高温30C,考虑湿热效应温度也接近40C,周三最高温29C,环境部早前发出的热浪警告(heat warning)仍然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