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维修手记:Windows常见故障排除一例

这可能是微软Windows 最常见的一种系统软件故障了,就是电脑出现如下开机画面:

“launch system repair start windows normally”的图片搜索结果

缺省情况下系统选择第一项Launch Startup Repair (recommended),但是很多情况下,系统不能自动修复,机器就来回重启。

可是当你用键盘右下角的下光标键把选项移至第二项Start Windows Normally再按Enter键执行命令时,系统就可以正常开机了。

laptopkeyboard

我遇到这种问题很多次了,客户总觉得我(呱呱)很神,电脑到了我这里就好了,实际上是客户不知道试一下第二种选项,完全听从了电脑的第一推荐选项,偏偏微软的windows操作系统就是很糟糕,不能修复并正确引导系统,其实也许系统根本就没有啥大问题,只是系统不能判断并将系统自动转入正常启动。

在我这个电脑维修工程师的眼里,还有更离谱的,你听客户咋说:

我移动鼠标不能选第二项,我触摸屏幕也不能选第二项啊?我不能嘲笑客户不懂,我只能说:这个时候windows系统还没有完全运转起来,鼠标及触摸屏幕都还不工作。

当然如果进行上述操作后电脑还是不能正常启动,又自动重启回复到先前状态的话,那电脑就真的有问题了,也许呱呱能够帮上你的忙。


呱呱电器:电脑维修及二手电脑销售,卖打印机toner及笔记本电源,凯亚电讯代理

微信号:eegag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