呱呱随笔:开车是一件大事

牧师篇

牧师赶时间参加教会领袖及牧者联合祷告会,前面一辆车开得很慢,偏偏走在他要去的路线上,每次他想超车,都找不到合适机会,心里有点急,也有点生气,甚至几次把手放在了鸣笛喇叭按钮上,但终于没有出手,到了目的地,前面的车也停下来了,下来一位老者,竟然也是去参加祷告会的,再一问,原来是大名鼎鼎的教会领袖。

马蒂·加尼篇

阿尔伯塔省男子马蒂·加尼(Mathieu Gagne)本月在埃德蒙顿以北的鲟鱼县开车时,一直跟在一辆警官的车后, 这位官员驾驶速度比限速要慢,所以他决定超过这名警官的车。当时没有车在前面,他决定从右边超过这名警官。可是这名警官却闪灯把他截停,这名警官把他截停后说这是不尊重他,并说他在限速100公里地段因为101公里的车速,遭罚款78元。

呱呱篇

本周五晚7:00PM在Steeles Ave East 西行回家,左拐入Birchmount Ave,在十字路口要左拐时,对头有慢速行驶右闪灯的公车,按以前经验,它要停靠车站,另外对头还有两辆车目测70米远,我就加速左拐,想不到这辆TTC公车没有停,而是右拐,我不得不小心左拐,降低了一点儿车速,哪知道对方东向直行车辆高速奔来,并且我感觉它好像加速了,就像故意想吓我似的,我能感觉那个车刚好与我的车尾错过,把我吓了一身冷汗,好长时间缓不过劲来,速度在45KM/h(限速60KM/h)行驶了好几分钟,太危险了。

大众篇

高速路上,如果前方的车辆突然都慢了,要么是有交通事故,要么是有警车在前头,还有一种可能是路旁有警车瞄着,总之,开车要小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