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国移民故事:因为被电击他差点送了命,还有更惨的

H先生是我的VIP客户,也是我的呱呱叫网读者粉丝,经常给我的微信朋友圈文章点赞。今天下午他看了我的呱呱在线文章,因为有事他来找我,顺便把他的右手伸给我看,讲述了他一个星期前发生的故事。

shockedhand

一个星期前,他在公司维护大型机电设备,因为大意,右手徒手拿起了以为没有电的带电火线准备去给设备接上供电电线,结果被严重电击,好在他反应快,立马把电线甩开了,但是手上明显有电灼伤痕迹,立马被送到医院进行各种检查,还好,没有啥严重后果。过了几天,手掌灼伤处就结巴了。

还有更惨的,第二天,他们公司一个印度移民从几米高的工作架上摔下来了,伤得也不轻。

我说:你们公司肯定要进行安全培训教育了吧。他说:公司忙得很,哪有时间啊。不过公司经理倒是给所有人发了电子邮件,提醒大家今后接电线这类事只有专门的持证电工才能做。他说:这样今后他的工作倒是轻松些了。

谈到被电击这件事,我说:你也要庆幸,这也是一个极大的提醒,今后工作一定要注意人身安全,人的生命及健康才是最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