呱呱叫:我让瘫痪的笔记本电脑站起来了

很多人知道呱呱我是一个修电脑的,大多数情况下是修复电脑系统不能正常工作故障,可是真有笔记本电脑瘫痪的情况,我是指笔记本屏幕支撑架损坏导致屏幕不能竖立。一般情况下,维修这种故障很花时间,主要是寻找笔记本替代支撑架困难,找不到就没有办法了。

昨天一位老客户把从我这里买的ASUS笔记本电脑拿来了,我一看,头就大了,是支撑架断裂,屏幕不能站立。但是因为是从我这里买的,我得想办法啊,否则对客户不好交代。我想啊想,想啊想。终于想到了一个办法:因为支撑架断裂处两边有两个固定螺丝孔,我找到一个有很多洞洞的薄钢片,用两个长一些的螺丝把薄钢片固定在原支撑架上,再围绕支撑架涂抹万能胶,等万能胶起作用后,再把屏幕里盖复原。因为添加了薄钢片,支撑架厚度增加,为了屏幕合上时平整,我把损坏支撑架对应处的里盖部分剪掉了,外面用薄薄的黑胶布粘上。

看着修复的ASUS笔记本电脑,我很得意。哈哈,告诉大家吧,如果你DIY能力很强,一点就会,如果你不愿意动手,那可以让呱呱来帮你。

现在的新款笔记本电脑越来越不结实了,如何避免这种笔记本支撑架损坏的情况呢?我认为平时打开及合上笔记本盖时把手放在上盖中间来平衡均匀使力应该更妥当。如下图:

asusltp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