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男寡女那些事(1):四月,三月(by 赵州茶)

2012年4月11日 — 赵州茶 YesMan — 344 浏览 首发于加国无忧网

三月,油菜花开的季节,就聊点油菜花的故事吧。(明明是四月,为啥还说是三月?难道你真的连三月还是四月都搞不清?)

尽管不厚同学惨遭毒手,更不幸的是连薄谷开来也被问罪,意味深长的在其姓之前加上夫姓 “薄”,妻从夫姓?很难理解,明明姓谷,何以把夫姓冠在谷姓之前?是她已经移民西方,因而入境随俗,还是为了把她的作为与其夫联系在一起?这出大戏,一幕一幕地下来,越来越令人惊心动魄了。”(相信50年后共和国十大奇案里必有不厚同学的案子)

尽管枫叶队已经连续N年没打入季后赛(这群鸟人,对得起我嘛)

尽管全世界都反对金三发射卫星(我强烈预祝金家发射成功)

尽管大连实德的董事长都失踪了快一个月,都没有人报警(原来现实生活也有玩穿越的)。

我们还是涂鸦点永恒的话题:孤男寡女。

刚来多伦多发现,我一天碰到的左撇子比我在中国三十年遇到的还多。后来慢慢发现生活中,我一天碰到的离异人士比我在中国三十年遇到的还多。这就是多伦多,一个非常独特的人群。

聊孤男寡女就从聊聊多伦多几个孤男寡女俱乐部吧:晴天交友,甜蜜交友,下一站的幸福,爱情龙卷风,Henry Group,还有一个基督教的单身俱乐部。(一页为限,写不完就等下一篇,感觉要三五页)

晴天交友http://www.qingtianlove.com/cn/index.php。这就是它网站。其实网站的老大也是这儿开blog的,不过她从来不到我这个捧场。

很久前,大概是08年底吧,周围的媒婆们都介绍我去晴天看看,于是就注册登记了一个号。其实就是亚洲交友的多伦多版本。于是我按照网站上的活动介绍,开始积极参加各类社交活动。记得刚开始的时候,就是打乒乓球,打扑克而已。活动从中午12点到晚上6-7点结束,我就兴匆匆12点半就到了,结果才3-5个人,一问,才知道要到4-5点才到高潮。于是转头5点又过去,确实人很多,不过都是男的,女的才3-5个,是那些一眼就看饱那种。呆了半小时就走了。随着知道晴天交友人越来越多,终于搞了场大型的8分钟速配。场面之大,叹为观止,浩浩荡荡百余号人。慢慢就成了它的保留节目。8分钟速配,就像菜场买菜一样,一排女的,一排男的,每8分钟,男的依次移个座位,重新开始interview,“哪里人啊?”“来多久了?”“哪里住啊?”“租的还是买的?”“哪里打工啊?”“干啥活啊?”“回去过几次啊?”“喜欢多伦多吗?”“平时到哪里去玩啊?”“小孩多大了?”“在哪里读书啊?”等等。还有人拿个笔记本记下来的呢,因为二个小时下来要聊10多个人,肯定要混淆的。当然也有会碰到极其无聊了,20多岁的男的跟40多岁的女的,聊8分钟,感觉就是老阿姨跟小朋友劈情操。我都在8分钟速配里又遇到以前的同事,哈哈,那就聊聊以前的工作的故事吧。当然也碰到过极品女人,反正世界之大无奇不有。

“哪里人啊?”———–“北方的” “来多久了?”————“有些年头了” “哪里住啊?”————-“多伦多” “租的还是买的?”————“租银行的” “哪里打工啊?”—————“一家小公司” “干啥活啊?”—————–“啥都干,就是一个打工的” “回去过几次啊?”—————“有空就回去” “喜欢多伦多吗?”————–“还好吧” “平时到哪里去玩啊?”————-“有朋友就去玩喽”


征得作者同意转发,特此鸣谢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