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场所连接WiFi的方法

现在互联网的使用太频繁普及了,很多公共场所提供免费的WiFi,但是链接上WiFi的方法有一些不同,本人遇到过的有如下几种方式:

1.要使用一个WiFi名称与密码,这与大多数家庭无线上网方法一致。在上网设备上搜索周围可用的无线网络,找到名称相符的无线网络,连接,再输入密码即可。这种情况下,所有使用同名称无线网络的人使用的密码是相同的。

2.要使用一个用户名及密码。找到特定的无线网络,连接,输入用户名及密码,连接上网。这种情况下,每个用户使用的用户名及密码是不一样的,且一次只能使用一个无线设备上网。

3.要输入个人的电子邮件地址,输入后就可以上网了。我估计是上网资源提供方为了收集真实Email地址用于今后市场营销推广。你在这种地方上网后,今后可能会收到一些相关的广告电子邮件。

4.要把上网规则及协议阅读完毕,点击“同意继续”按钮后可以上网。这种情况下,有时要拖动右侧滚动条把规则内容移至最底部,此时,“同意继续”按钮会由灰色(按钮无效)变为正常颜色,这样就可以点击连接上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