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重提醒:如果有人冒充呱呱(但召红)借钱,坚决不要借

刚才在微信朋友圈看到一则消息,有人利用微信诈骗钱财。简单地说,就是盗用你的微信个人图像及昵称冒充你,设法加你的朋友的微信号,通过微信来向你的朋友借钱。这种骗子也好识别,因为虽然微信个人图像及昵称可以克隆,但是微信号是不能改变的,仔细检查是可以分辨出来的。但是如果骗子蓄谋已久,注册了一个非常相似的微信号,那就要特别小心,比如我的微信号是eegaga,骗子注册一个eeegaga,或者eeggaga等等。识别这类骗子也很简单,查看他的朋友圈,看能否发现什么,比如:我的朋友圈每天都在转发我的呱呱叫网文章,如果对方朋友圈对你是关闭的,那就要小心;再有就是给朋友打电话确认。

记得几年前,有人在中国冒充我的亲戚给我的很多大学同学打电话,找他们借钱,我的同学们都很警惕,通过QQ联系我,这才识别了骗子的诡计。现在我在搞我的呱呱叫网站,我写的文章中透露了我的大量个人信息,如果是真骗子,也可以讲述我的很多真实故事,但是请记住:如果有人冒充我找你们借钱,那就坚决不要借。

延伸阅读:

微信十大常见诈骗手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