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太回国探亲,我要呱呱叫(7):我现在不是大男子主义者

上篇“太太回国探亲,我要呱呱叫(6):了了歌”在我的微信朋友圈发表后,我久未谋面的中学同学调侃我是“不做家务的大男子主义者”,我想说的是:我现在不是大男子主义者。

二十多年前我和太太结婚时还在中国,平时家务事及做饭都是我太太动手,小孩出生后,我妈妈从农村来到武汉帮助我们。有妈妈在,我更是什么家务事都不需要做了。那个时候在研究所下班回家后都是吃完饭了就去打羽毛球,夏天在研究所大楼前的空地上打,天气不好时在研究所顶层室内打。一直到我移民来到加拿大,过了七八年的舒服时光。应该说:那个时候我是一个大男子主义者,何况我来自农村,天生地固地有一种大男子主义思想。

来到加拿大后,没有了妈妈可以依靠,太太工作也很忙,家务事我不得不做一些。首先从简单的厨房事情做起,比如:洗碗,摘菜,用电饭煲烧饭;再到清理地板,清理房间衣物;后来发展到学着炒菜。炒菜是难度最高的活,慢慢地我能把菜搞熟,至少知道先要把油下锅,中间要放盐,然后就是翻炒,或者加水煮,有时候放一点酱油,但是现在不放味精了;有一段时间,爱上了“老干妈”,不管炒什么菜,都要加上万能“老干妈”,这样味道就出来了,只是所有菜都是同一种味道。再后来,听说“老干妈”也有啥问题,万能帮手也舍弃了。最有长进的是以前做家务事心里有怨气,现如今做家务事心里很高兴,满足,觉得自己可以减轻太太的负担。怎么样?不得了吧!

今天冰箱现成的生冷熟食都没有了,早晨我油煎了两个台湾生产的“义美”牌香酥抓饼,这个饼是我比较喜爱的早点之一,平时买了放在冰箱冷冻室,拿出来时,每个薄饼之间有薄薄的胶纸隔离,不需解冻就可以用手分开。油煎时我一般放较少的油,毕竟年纪慢慢上来了,不能吃太油腻的东西。另外还炒了两个菜:一个是湖北家乡特色的蛋巴,另外一个是藕片,这样我的午饭就有了。晚饭在我小店所在的商场里买了一些现成的食品,吃了然后就去教会打羽毛球,9:30PM回家,洗洗,写这篇文章,一天就过去了。

pizza

lun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