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太回国探亲,我要呱呱叫(5):心痛,来自女儿的责备

太太女儿回国探亲这几天,我们一直有通过微信联系。前天女儿给我微信,说我对她奶奶一点也不好。原来我妈妈的衣服都放在一个纸箱里,没有专门的衣柜,我这个做儿子的没有尽到责任。

女儿从出生到上小学,我妈妈来到我工作的武汉帮我们断断续续带了好几年,妈妈对我这个女儿付出了很多心血与精力,感情很深。来到加拿大后,每次与我妈妈通电话,我都会让女儿与她奶奶讲几句,她也能凑合着听懂我妈妈那浓重的家乡话。女儿在加拿大大学毕业之时,回去看望过她奶奶,一转眼又是两年过去了,她妈妈要回国探亲,我就叫女儿也同行,回去顺便看望她奶奶。好几个月前当机票订好后,我就给我女儿说了,奶奶小时候把你带大,现在你工作有收入了,这次回去你要给奶奶一笔钱表达孝心。我知道我妈妈在乡下也花不了多少钱,并不需要,我就提前给我妈妈打电话说好,一定要收下,这是让她的孙女培养孝心。

这次回国在乡下老家,女儿和奶奶睡一间房,说了不少知心话,当她看到奶奶用纸箱装衣服时,哭了。她姑姑(我二姐)说:这孩子心肠真好。后来女儿给我微信,狠狠地责备了我一番,我就让太太给了二姐几百块钱,让二姐帮助买一个柜子给我妈妈装衣服。

因为女儿请假时间有限,她们在我的老家玩了几天就要回武汉,临行前,我爸爸给了我女儿一笔钱,说是给女儿结婚用的,真不知道我那在乡下的老爸是咋攒下这么多钱,毕竟还有好几个孙子辈的。爷爷给女儿的钱比女儿给奶奶的钱还多,我那可亲的爸爸哟,真的是为了他的儿女及孙辈操碎了心。

昨天离开家的时候,我爸爸,二姐,二姐夫,弟弟,弟媳送太太及女儿到了离家5公里的小镇上,在小镇上他们再搭车去武汉。听太太说,她们都哭了,难舍难分,亲情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