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房谈多伦多:楼市房产评估价暴跌,政府是否该退部分地税

今日的加国无忧有一篇重磅文章,链接如下:

楼市房产评估价暴跌,二次抵押大行其道

 看来这个房价暴跌已经变成了理论,“因为贷款机构收紧了贷款,房产评估师也降低了对房屋的估价”。文章中又说:“由于房地产市场繁荣了太久,市场的衰退是始料未及的,之前经历了近十年的抢房大战,而现在房产中介、律师、贷款机构、抵押贷款经纪人都在为现实感到困惑和纠结。”,我就不理解啥叫“始料未及”,很明显多伦多房价就是一个大泡沫,因为它远远超出了本地人的家庭年均收入所能承受的范围,年年都有专家喊狼来了“多伦多房市要崩”,难道这次狼真的要来了,房价把水分跌掉一些有啥稀奇吗?
房价上涨的一个重要原因是政府无能,搞不好其他实业,默认房地产独苗苗野蛮成长收取高额地税维持政府运转。我就在想,现在房价评估都跌了,今年的地税能否下降啊?已经收取的部分地税能否返还一部分啊?安省自由党政府不是想收买人心以利于继续执政吗?退还部分地税应该是一个好举措。
延伸阅读:

Property Tax地税知多少

摘要:

Property Tax(地税):地税是市级政府根据年度财政预算,由政府对财产的评估值乘以系数而定,是政府税收的重要来源。地税每年会寄出Installment (分期付款),一般由上下半年分两张寄出,每张有3个账单,按时支付。

加拿大Property Tax(地税)每年每户缴纳的金额都是不容忽视的一笔大开销,因此Property Tax的金额也是一个影响到人们买房的重要因素,房屋价值越高Property Tax缴纳的金额也就越高,也难怪有时候还会听到那些拥有房产的人们调侃说买得起房却养不起房。

在安省,MPAC会来评估这些价值,MPAC的全称为Municipal Property Assessment Corporation (http://www.mpac.on.ca/)。如果您认为这个机构把您的房产价值估高了或估低了,都可以向它申述,如果他们重估价的价值还不合您心中的价值,您还可以向法院申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