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太回国探亲,我要呱呱叫(4):今早去钓鱼,空军

周六在钓鱼群里看到群主鸟哥在吆喝周日及周一船钓报名的消息,问了一下鸟哥船钓时间,返回多伦多时间有点晚,周日下午还要去教会,所以跟随鸟哥去船钓不适合我。周日一大早独自一人出发去钓鱼,岸钓。到达湖边时,太阳还没有出来。

morning

看了一下湖水,湖水退去了不少,水位下降了很多,看来今天不适合钓鱼。好在我有下水裤,穿上它可以走进湖边浅水区,昨天没有买蚯蚓,今天用的是假饵。也许是夏天过去,天气转冷,时机已经不适合我平常的低水平钓鱼方法了(只钓过sunfish及bass),今天完全没有鱼咬钩,钓到10:00AM,换了一个地方继续钓,也是没有收获,11:00AM就打道回府了。回到家,马上给太太微信报平安,我一个人去钓鱼她是很担心的。

实际上昨天就有老渔民告诉我了,现在没啥鱼可钓,他今天去钓三文鱼,可惜我的钓鱼竿及线不适合钓三文鱼,所以没有赖着和他去同钓。看来我这个钓鱼初学爱好者今后还是要跟着老渔民去钓鱼,避免独自行动,开拓钓鱼品种,多学点钓鱼技巧,积累更多钓鱼经验;空军次数太多,也是打击我的钓鱼积极性。小时候在乡下老家经常钓鱼,那是一段美好幸福的时光,钓鱼也变成了我的一个兴趣爱好,这个爱好可不能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