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太回国探亲,我要呱呱叫(3):太太上海转机晚点 + 作家聚会很温馨

话说我太太和女儿前天从多伦多飞芝加哥转机至上海一路都很顺利,昨天到达上海后,在上海还要转机至武汉,不巧遇到了雷暴,飞武汉的航班晚点了4个小时才起飞,结果晚上12点才到达武汉。今天我收到了国内表弟转发给我的微信,因为飞机晚点,可以得到赔偿,每人约¥200,我叫帮我定票的表弟去办,他是在携程网上定的票,买了保险,如果能顺利得到赔偿,赔偿款就给他了。

昨天晚上我家中的聚会人员实际上是我的特约作者微信群中的部分朋友,一共来了11位。相比以前在我家搞的聚会,这次聚会人数算少的了,大家全部紧紧围桌而坐,多了一份温馨。吃了一会儿饭,喝了一点葡萄酒,大家开始自我介绍,然后边吃边聊。有一位朋友来自吉林省吉林市,这是唯一一个省名与市名一样的省份。大家也聊到了养生,比如我们烧烤出来的红薯皮就是好东西,但是在场的养生专家说:有些有机食品的皮营养是非常丰富的,如果不是有机食品,就不要吃皮了。边聊天边吃喝,到9:00PM结束,然后开始打牌,打乒乓球,聊天。

打牌的四个人来自中国不同的地方,虽然以前都打过拖拉机,但是习惯的打牌规矩都有差别,边打边磨合,大家战绩交替上升。打乒乓球的一对母女,女儿是初次打球,玩得不亦乐乎,最后都舍不得离开。聊天的朋友们互换微信号,相约今后互帮互助,共同发展。11:10PM聚会结束,大家还帮我收拾了一下餐桌,这样我可以轻松不少。太太回国探亲之后,我马上张罗的一个家庭聚会就结束了,感觉很温馨,大家玩得也尽兴,特别是还消灭掉了将近两瓶葡萄酒,这算不错的战绩了,大家相约下次再聚会。

bbq

potlu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