呱呱微语:人生幸福的一半由睡眠好坏说了算

今天早晨起床,太太对我说:昨晚没有睡好,我要多睡一会儿,你做早饭吧。我知道太太的心事,她总是担心将来我们的生活,想得很远,不管我怎么给她讲道理。其实太太的睡眠质量以前是非常好的,我总是非常羡慕她。我常对她说:上帝给了你一个最大的恩典就让你睡觉好。从时间上来说:人生有三分之一左右的时间在床上渡过,这个睡眠质量完全可以决定人生幸福的一半,因为睡眠质量不好,还会影响白天的工作与心情,间接影响人际关系。

当今社会,人际关系冷漠,竞争激烈,压力巨大;焦虑,忧郁成为了现代病,即使人躺到了床上,还是在想各种各样烦心的事情,严重的要靠药物维持正常的睡眠。总之现代人的睡眠质量大大地下降了。

人说:“该吃吃,该喝喝,啥事都不往心里搁”,人还说:“谋事在人,成事在天”。有一首诗歌这样说:

我不知明天将如何,
每时刻安然度过;
我不求明天的阳光,
因明天或转阴暗。
我不为将来而忧虑,
因我知主所应许。
今天我必与主同行,
祂深知前途光景,
许多事明天将临到,
许多事难以明了,
但我知主掌管明天,
祂必要领我向前。

活在世上如果睡眠质量生来就很好,那就要感恩,如果睡眠质量不好,那就要学会放下,保持好心情,适当参加体育运动,和乐观的人交朋友,静下心来看点书。睡觉好了,幸福人生至少一半了。

祝福大家天天好心情,睡觉笑到醒,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