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的美丽和她的脆弱

她是我的一位学生,她长得那样美丽,忽闪的眼睛,如一汪清潭。她美丽,且有礼貌,并有些胆小。

我如何也无法想到,她的脆弱。

她不仅有礼貌,且对学习严肃认真。而她的学习不是那么好,她在学习时,感到力不从心。

每次我讲完,她要将自己认为重要的内容,一一记下来。她对化学学习,颇具几分恐惧。

以我多年的教学经验,我知道这是个难案例。需要额外的耐心和方法。我将教学速度调慢,每个知识点,都确保她掌握了,才会继续。

耐心地等她记好笔记。每次布置作业,我有意少一点。

这样处理了以后,她果然可以将作业做得相当漂亮。

过了几日,她的妈妈告诉我:“她对化学有信心了!”我的心也立刻激动起来,这不正是我等待的吗!

她依然学的速度很慢,我需要讲得更仔细,多陪她练习,在这个过程中,我们的配合越来越默契,她渐渐习惯了学化学的方法,并且渐渐开始喜欢了。

我每次教她,需要更多的力气,来处理自己的耐心,可是我的付出,让我看到了成果,她在改变。

她的美丽,和脆弱,都给我很深的印象。也让我认识到,生活中,有许多人,他们面对的困难,超过我们的想象。我们除了要多理解,还要多帮助。因为这就是最温暖的人和人的关系。

Image result for 母亲和女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