呱呱随笔:关于“凤凰男”,这样的帖子不要信,不要转!

昨天微信群里的一则帖子“凤凰男:你的房产证得写我爸妈名字!评论亮了!”发出后,引起了极大的争论,大多数回应贴觉得该文含有歧视成分,对农民不公,不应该在群里发。我看了之后,也有同感,文中描述太奇葩了,文章日期为2015-11-15,是一篇旧文,我觉得该文很有可能是一篇造假炒作之文。今天花了一些时间在网上搜索想验证我的判断。我在谷歌里面输入文章标题,竟然有135,000条结果。

fenghuangnan1

文章最早出现在2015年1月7日,现在还有人在搜狐网上转发及评论,可见该文影响很深。我查看了多篇文章,追踪文章来源,该文最初转发自“大金华论坛”,我进入该论坛网站,需要注册才能搜索文章,后来我进入相关文章栏目,竟然真的发现了一些线索,有一篇文章是昨天发的,链接如下:

凤凰男现在如何了,宝宝好关心 

我把该文回复部分截图如下:

fenghuangnan

有人回复:“不是说假的吗”,至此,我不想再探究了,一些写手“创作”无底线,表面似乎在声张正义,抨击丑恶,实际上是在制造矛盾,破坏社会和谐,目的就是制造话题,夺人眼球,制造点击率,获取一些广告效益。

目前的网络充斥着大量的虚假炒作信息,要仔细分辨才能不被蒙蔽,对于那些极端,奇葩,违背普世价值的帖子不要轻易相信,也不要转发。想要查证某条帖子的真实性也很容易,在google里面搜索一下,多看几篇文章,互相比对,交叉验证,追根溯源就可以分清文章是真实的,还是属于团队炒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