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势的母亲是家庭的灾难

每个人在儿童时期所经历的童年生活,将给他一生造成极大的影响。而在一个宽容,慈爱的母亲的呵护下长大,将是无比幸福的事情。童年美好的回忆,将使人的工作,事业顺利,适应社会能力强,是造福儿女家庭的好因素。

胡适幼年丧父,和母亲相依为命,因为母亲宽容,仁厚,使得胡适也培养出忍耐,平和,包容的性格,他的原配夫人脾气暴躁,不煮饭,爱打麻将,胡适都能容忍地和她生活了一辈子,而当时鲁迅,徐志摩都将原配甩掉,另寻新的幸福。可见他的包容度。

当时在文坛,鲁迅的论战将所有的人都骂了一遍,而胡适也是其中被骂的一位,但胡适从未回应过,而无论鲁迅的朋友或论敌,都和胡适相处融洽。他的忍耐也是可见一斑。

母亲的宽厚也会让孩子在内心有很强的安全感,这种安全感使得他走入社会后,能在人际关系中,保持稳定的情绪,有足够的自信心。在流言蜚语中,不会妄自菲薄自己。

在强势母亲的家庭里,母亲常以否定的口气评论孩子,而在强势母亲的管理下,这种社会性的交往变形,使孩子害怕遇到否定和拒绝,习惯于隐藏自己的内心感受。这种防御模式,使其有被社会孤立的倾向,难于融入社会。使孩子在人生路上,困难重重,异常艰难。

当普通人在孩童时听到太多的否定,在工作环境里,一旦遇到同样的情形,他的内心会极度痛苦,而极力想躲避社会,以致无法在社会上立足,无法拥有自己的事业。这对大多数人来说,是难以面对的。

重话轻说,这在我们教育孩子时,显得尤为重要。因为父母说出的话,影响的是儿子,女儿,而他们的事业直接会影响到她的幸福度,和她的家庭的收入,以致家庭的幸福度。

愿我们做父母的人,都怀着最柔软的内心,用鼓励的话鼓励孩子,不要在孩子的内心埋下伤痛,以致他走上社会,内心的痛让他难以成就他的事业!愿所有强势的母亲,把自己在生活中的不如意,好好处理好,不要肆意宣泄到下一代身上。

Image result for 母亲和女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