呱呱:二手电脑能有什么用?你也许需要

虽然目前手机,平板的应用非常广泛,普通电脑的销售及使用呈下降趋势,但这并不意味着传统电脑会消亡。由于传统电脑的显示屏大,数据处理能力更强,方便打印文件输出,所以它在家庭,政府机关,工业及商业等领域仍然会有广阔的使用空间。当然电脑技术也是日新月异,更新换代很快,淘汰率很高,如何充分利用那些淘汰下来的二手电脑,保护环境是一个值得研究的课题。特别值得注意的是,现在的新电脑虽然设计新颖,时髦,薄轻,但是质量越来越差了,可修性也是越来越低,所以二手电脑还是有一些用处的。

那么二手电脑究竟有些什么用呢?

首先是经过翻新,再次进入市场销售,这让二手电脑得到充分利用。

  1. 比如:加拿大很多做小生意的(会计师事务所,房地产公司,培训学校等)在创业阶段,为了节省经费,可以购买使用那些成色比较新的翻新电脑。

  2. 有些家庭,小孩比较多,争抢电脑,电脑容易损坏,那么买二手电脑也是可行的。

  3. 再就是有些男孩子喜欢动手,拆装,父母亲给他们买一个旧的二手电脑让他们在家里折腾,这样对提高小孩子的动手能力有好处。

  4. 还有一些公司,小作坊,使用的是比较旧的电脑及软件,升级电脑及软件,还要加上培训,那是一笔大的开销,当电脑发生硬件故障时,用旧的二手电脑替换上最合算。

其次是电脑含有大量的金属及塑料,可以进入回收再生领域,这样很经济地产生大量的原材料,减少了矿石的冶炼及石油的使用,从而节省了地球资源,保护了环境,对子孙后代大有益处。


小广告: 呱呱电器 (锦绣中华1A16)电脑维修 二手电脑销售 服务大多地区12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