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使用小技巧:如何找出网站上隐藏的电子邮件地址?

当访问有些网站时,有时我们需要与网站进行联系,可是点击网站上的“联系我们”时,并没有出现详细的联系信息,比如:地址,邮件,电话等,电脑反而弹出outlook邮件客户端程序。如果我们平时使用IE,Firefox,Chrome等浏览器收发hotmail,Gmail,Yahoo的电子邮件,那我们的outook肯定没有启用过,这时就要设置outlook,对于一般电脑使用者,肯定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此时有一个办法可以发现网站上隐藏的电子邮件地址:

1.以加拿大起点网www.qidian.ca为例,首页部分截屏如下:

qidian1

2.鼠标右键点击“联系我们”,部分截图如下:

qidian2

3.鼠标左键点击“Inspect”,部分截屏如下:

qidian2

注意:右边是网站网页的代码,查看“联系我们”对应的蓝色部分,其中mailto:后面的admin@qidian.ca就是联系网站的邮件地址了。

有了具体的邮件地址,我们就可以用自己熟悉的IE,Firefox,Chrome来发送联系邮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