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会上加每个陌生人的微信 (by 丫丫爸爸)

和一位朋友在聊天,朋友当做讲笑话的样,跟我抱怨一件事情。

事情的起因是这样子: 这位朋友的朋友刚考了一个地产牌照,参加了朋友组织的一个聚会,在聚会中也不帮朋友忙,比如说帮忙搬桌子,移东西等。而是迫不及待的加每一位来宾的微信号,然后大谈特谈房产买卖,比如说yonge park的楼花,theory condo的楼花等等。

“与平时比简直就是判若两人。你说你们当地产经济的是不是都是这样? ” 朋友之前忘记了我也是地产经纪,忽然间想到了我的身份,顺手推舟地将了我一军。

我微笑着反问他一下: “在你的聚会上,我有没有抓住你的每个来宾加微信啊?”

“……你没有。而且你每次都帮我搬桌子拿东西,聚会结束后,有时候还帮我清洁…… 咦,真奇怪,为什么你不加别人微信呢?” 朋友皱着眉头,仔细的回想了一下,缓缓的道来。

……

“为什么你不加别人的微信呢?你这样不就错失很多市场良机吗?” 朋友再次问道。

“我也加谈得来的朋友的微信,但不会加每个人的微信。再说聚会上很忙,我们总要看看能不能尽量帮忙点什么。施比受更有福。”

“施比受更有福?” 朋友皱着眉头仔细的想。

“房地产买卖可以说是一个人人生中最大的投资。所以每个人都会非常慎重。在寻找地经纪的时候,都是在寻找靠谱的经济。人品是在里面是排第一位的。人品好了,专业知识有了,自然而然的生意就会越做越大,而找每个不认识的人加微信,加了也不能深谈,很多时候只是浪费时间而已。”  我一边想,一边组织自己的语言。

“怎样看出是好的人品呢?” 朋友似笑非笑的看着我。这位朋友知道我好为师表,肚子里有东西一定憋不住,会忍不住的讲出来。

“相信施比受更有福的人,肯定有好的人品。” 我边想边说。

比如说在朋友的聚会上,在朋友很忙的时候帮一把: 比如说洗碗,拿东西,帮忙招呼客人等等。

比如说在有人困难的时候,伸出援助的手,帮她一把。

比如说当组织者,义务组织大家出去玩,帮大家带孩子的。

……

任何真心的付出,都会被别人体会到的。而往往善意都是相互的,真心的付出一定会有真心的回报。

以上一点感想与做客户服务的朋友共享。

2017年7月写于多伦多

谢谢你喜欢这篇文章,如想看更多丫丫爸爸的博客文章,请点击以下链接:

丫丫爸爸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