闯荡加拿大遇到的好心人(3)

故事三:朋友们助我安家

俗话说:在家靠父母,出门靠朋友。 在多伦多第一个月,就与原来的朋友们联系上了。本来,到达多伦多之后,也有一些同事介绍的朋友,那是朋友的朋友,关系上还是疏远一些。可原来的朋友就不一样了,因为来多伦多之前也没有联系,也不知道他们在这里(多数都是很低调出国的)。再次见面时的那种感觉,真的就是“他乡遇故知”。

 一位在公司上班的朋友(阿H),听说我有不少行李用集装箱海运到多伦多,马上就与另一位在银行工作的朋友(阿M)一起,开车带我到机场仓库办理手续。然后,又帮我联系了一部大车子。提货那天,他专门请假到仓库,帮我把行李搬到车上,一直送到我的住所。

 有一位朋友(阿X)在新移民中心工作,邀请我每周去那边听讲座,了解多伦多的工作职位和工资待遇情况,如何找工作,如何写简历等等。

 还有一位在医院工作的朋友(阿Z),又是老乡,那可就忙坏了。一开始,就开车送我们到几个公司和政府办公地点,帮我们一家办理各种证件,包括银行卡、电话卡、工卡、图书证等等(枫叶卡是登陆时在温哥华办理的,而健康卡要3个月之后才会有)。然后,又送我去驾照考试地点,送孩子去入学考试地点等等。

 春暖花开时节,朋友阿Z邀请我们一家去他们家玩,吃多伦多的特色海鲜,了解多伦多的百姓生活。他们一家是10年前移民的,经过自己的努力,现在是有房有车一族。这对刚刚踏上加拿大土地的新移民来讲,是一个很不错的现身说法。

 在一个长周末,两家人一起去游玩了尼亚加拉大瀑布。当然,还是朋友阿Z开车,而且还准备了丰盛的午餐。这次旅行,让我们感受到了加拿大自然风光的美好,也让我们对加拿大的新生活更加充满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