呱呱钓鱼手记:我甩杆犯过的错,别人也在犯,你呢?

绕线轮怎么绕线图解 海竿组装图解之绕线轮的选择技巧

Image result for fishing rod wheel drag

我以前钓鱼甩杆时,总是先逆时针松动卸力旋钮很多,再打开线挡,然后把鱼钩甩出去,再赶紧顺时针旋紧卸力旋钮,然后开始收线,让线比较紧绷,有点手忙脚乱的样子;每次甩杆都这样做,钓鱼很辛苦。去年有钓鱼高手告诉我:卸力旋钮调整在比较适中的紧固位置就可以了,每次甩杆不需要调整的。我照做了,真的,不松动卸力旋钮,也可以把鱼钩带线甩出去,这样轻松多了。

上周和一个朋友一起出去钓鱼,他也是一个钓鱼初学爱好者,我发现他也存在这个错误,我给他指出来了,他非常高兴。

如果你是钓鱼初学者,你是否也有这个错误的多此一举的习惯呢?如果有,不妨改一下。

备注:后面评论中有高手们的回复。


呱呱,微信号:eegaga,很喜欢钓鱼,是一个初学爱好者,平时也写一些生活感悟类的文章,文章多冠以:“呱呱随笔”,“呱呱在线”,欢迎加微信关注,谢谢。

 

 

1 Comment

  1. 提示:发表评论个人信息可不填!
  2. 呱呱

    抄录钓鱼高手们的回复,并致谢意:
    1.卸力旋钮是根据钓不同鱼种,不同环境而去调整到不同的松紧度。
    2.卸力旋钮(drag)和投竿没有任何关系,要根据鱼线,鱼竿和鱼种相应调整。
    3.比起硬杆,长的trout软杆,drag就可以调紧些,因为杆本身能抵消张力。
    4.鱼线磅数小,就要调松些,避免线断。
    5.钓大鱼,drag的调节较重要,钓小鱼,不太重要。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