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总部正式落户武汉 雷军是湖北仙桃人

leijun

据媒体报道,6月29日,小米科技、金山软件和顺为资本正式和武汉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小米武汉总部正式揭牌。雷军在微博高呼:大武汉,小米来了!

据悉,小米武汉新总部将会落户在武汉东湖高新区,光谷汤逊湖附近,紧邻光谷核心科技区域。武汉市政府会为其规划出500亩的产业园。据悉,产业园完成建设以后,数百家小米生态链企业和小米公司的部分业务将会迁往武汉。而小米武汉总部将会聚焦“黑科技、新零售、国际化、人工智能和互联网金融”5大领域。

早在今年的4月8日,雷军就成为了武汉市的招才大使。5月分雷军就已经率领过小米、金山、顺为的相关负责人到访武汉,并和湖北长江产业基金达成合作,募集到120亿人民币的基金,用来支持小米和生态链企业的发展。第二总部落户武汉,意味着小米能够更好的利用武汉的区位优势和政府资源支持,进一步拓宽市场。

其实雷总自己和武汉,甚至是湖北的渊源都颇深。雷军是湖北仙桃人他那一口仙桃口音的普通话也误打误撞成了他的个人标签之一,雷军在1987年考入武汉大学,毕业后第6年就向母校捐款了14万元。2013年武大120周年校庆,雷军就捐赠了1000万元。雷军对于武汉有着非常深厚的感情。

而大互联网公司落户新总部也不是什么新鲜的事情。一直在杭州发展的阿里巴巴,也于2015年在北京设立了第二总部,将除了电商业务以外的其他业务转移至北京独立运营,在北京直面腾讯和百度的竞争。而腾讯也许是总部最多的互联网公司之一,大本营在深圳腾讯大厦,北京上海有腾讯的总部,连成都也有腾讯大厦,最近爆红的游戏《王者荣耀》的天美团队也在成都。现在想去大互联网公司工作也不只北上广深这几个选择啦,武汉成都也可以作为考虑对象咯。

1 Comment

  1. 提示:发表评论个人信息可不填!
  2. 呱呱

    湖北仙桃也是我的家乡!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