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女教育”主题征文:成长(by 青草地,赞助:彭老师)

孩子是父母生命中不可分割的合伙人。因着孩子,我们一同成长,或者说因着孩子,促使父母更新调整,促使父母不断成长!

       家有小女虽已长大成人,现在皇大读JD law,但和女儿一起成长中的许多小故事,一直陪伴着我,现在想起来还是那么鲜活生动,温馨美好…
       女儿从小就显现出在音乐方面的爱好和天赋。在她快要上小学的时候,我们常带她去琴行认识各种乐器,带她去少年宫了解不同乐器的音色,懵懵懂懂的她喜欢并选择了古筝。从此,娘儿俩就开始了与筝为伴的漫长生涯。就是到了加拿大也没停手。这一路走来,将近18年,既有快乐美好,也有辛苦和眼泪。
      选择了古筝,每个周六的上午,就是去少年宫上筝课的时候,每个晚上也是弹筝,练习,完成老师布置的筝作业的时候。一个小时坐在琴前的弹练是雷打不动,必须要保证的。
        有天晚上,照例,吃罢晚饭,看完新闻联播,我就陪女儿坐在了筝跟前。那段时间女儿弹筝虽已过了入门期,因为老师还没允许让带弹筝用的指甲,孩子的中指和食指的小指肚都弹到打小泡泡了。当娘的看着真是心疼啊,巴不得自己替带孩子受这皮肉之苦。我知道,考验娘俩的时候到了。果然,有个音节女儿一直弹不好,反反复复的练习,还是不满意,时间还没到,女儿已经坐不住了,我使出浑身解数想帮助女儿放松下来,可是孩子还是很不开心的离开琴到一边去了。其实,那一刻我自己也不好受,看着女儿这么辛苦,每天要放弃她一个小时的自由玩耍时间,我自己也不能坐在电视机跟前追剧,这让我心里开始敲鼓了,这个琴还要不要再弹下去呢?别说孩子,我这个大人都觉得累。孩子在客厅里面自由活动,我躲到自己的卧室关上门抹眼泪,心里很挣扎…不知隔了多长时间,突然听到筝声又响起来了,我好惊喜,正要拉门出去,一低头看到门角落边上有一个小纸条,我竟然不知道什么时候女儿从门缝下面塞纸条进来了。我顺手检起,上面是女儿稚嫩的笔迹:我爱你妈妈!我们继续练琴吧。同时,还画了一个心字形!
        那时那刻,我挡不住的泪奔,感动,羞愧,自责,心疼,一起袭击了我…
       后来 我定了定神,悄悄的出了卧室,静静地在一旁欣赏着女儿,看见她的小手指在筝弦上飞舞,跳跃,一会儿泉水叮咚,一会儿排山倒海…我心里由衷的感恩!小小的年纪比我更有坚持力!
         在陪伴女儿学筝弹筝的过程中,真是有欢笑也有泪水。其实我自己学到的更多。
        以前我是个音盲。自从和女儿一起与筝结缘,我的音乐素养直线提升,对音乐,对美的感受力得到了很好的训练。面对困难的态度也有了很大的调整。即使是今天,因着女儿,我一直也不敢松懈自己…
————————————————————-

备注:

本文为多伦多呱呱叫网”子女教育“主题征文,感谢作者的辛劳。特别鸣谢:

冠名赞助:

彭老师  化学补习10到12年级 Warden & McNicoll,648-860-7806

特别赞助:

呱呱电器: 电脑维修,销售二手电脑,配件,打印机toner,110V转220V变压器 416-887-9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