呱呱在线:第一次做节目主持人,是喜庆节目baby shower

昨天(周日)下午我在教会做了一次节目主持人,是一个喜庆节目,给教会一个姐妹做baby shower祝福礼。

大概一个月前,另一个筹划baby shower祝福礼的教会姐妹告诉我,请我当baby shower节目主持人,我心里诚惶诚恐,有一点儿想拒绝,但是在教会做事,服务弟兄姐妹有一个原则:不是有没有能力干,而是愿不愿意做;虽然我没有做正式节目主持人的经验,但我还是一口应承下来了,同时我还接下了另一个任务,写一首诗来祝福即将做妈妈的姐妹。写正规的诗我不在行,但是写一首打油诗应该不成问题,所以这个“高水平”的活我也接下来了,何况我对即将成为人父人母的夫妻双方认识很多年了。“能者多劳”,我是搞电脑的,制作及现场播放文字与视频PPT也是我的差事。

写打油诗的事我一直在构思,真正写出来花了一个多小时,制作文字与视频PPT花的时间多一些,但是也及时完成了。到了昨天下午,把自家电脑(PPT文件在其中)带到教会,接上教会的Logitech牌USB PPT播放遥控器,先试播了一遍,PPT播放遥控器好使,我可以边说话,边控制PPT的播放。

整个节目的进行刚开始都很顺利,因为有纸张程序表,我照着程序表念就可以了。当进行到小朋友献诗时,我傻眼了,因为小朋友们是从另外一个房间来,有一个时间空白,我傻站了几秒钟,不能冷场啊,干站着太尴尬了。我灵机一动,现场发表演讲:“生儿养女的好处”,讲了两个points,还想讲第三个point时,孩子们到场了,我及时刹车,节目切换到小朋友们献诗。后面的节目进行得很顺利,祝福礼结束后,有弟兄告诉我,我的表情严肃了一些。我这个人,平时看着很随和,笑眯眯的,但是一到正式场合,就变得严肃起来,假正经。看来,今后主持这类喜庆节目,我应该恢复本来面目,笑哈哈。

后来在微信群里,牧师对整个祝福礼进行了肯定。是啊,虽然整个祝福礼只是一个多小时的时间,但是有太多的弟兄姐妹参与了前前后后的过程,买礼物,准备食物,水果,诗歌排练,小朋友们诗歌排练,等等,哪一样不是饱含了弟兄姐妹们的爱心与奉献。真的,弟兄姐妹和睦同居何等的美好!

最后贴上我写的打油诗祝福即将做妈妈的姐妹:

人生在世多愁苦,

移民加国谋幸福,

多城寻觅遇良伴,

再得耶稣为救主。

今日喜迎宝贝降生,

他日合家跟随恩主,

时时热切传播福音,

未来日子何等甘甜。

耶!


敬请关注下篇:

呱呱随笔:生儿育女的好处

 

 

3 Comments

  1. 提示:发表评论个人信息可不填!
  2. 钟长乐

    旦主持太牛了。鼓掌。

  3. 呱呱

    谢谢钟同学的肯定!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