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国移民故事:她,来加十几年,还想着回国

那天店里的生意比较清淡,她来修电脑,我边修电脑,边和她聊天。得知我上个月回国参加了同学聚会,她问了我一些关于同学聚会的情况,她就讲开了。

她的同学中有一些做生意发达了,亿万富翁也有;有几个女同学嫁的老公官做到了厅长级。每次回国,同学们请吃请喝,很舒心;特别是去乡下游玩吃地道的野味让她回味悠长。看到同学们过得有滋有味,她真的有点后悔来加拿大来错了。

她来加拿大前,老公在一家外企工作,做到了很高的职位,薪水待遇不错;有人建议他老公,拿一个外籍身份,回来发展会更好,这样她们全家就办了加拿大移民。哪知道登陆不久,她们的儿子就不想回去了;他老公三个月后就找到了一份专业工作,这样她们一家就留下来了。她打一份工,一周工作六天,每天7点下班,本来公司里事情很忙,经常有加班,可是她跟老板说:她不加班,她得准时下班,回家要做饭。可能老板看她是一个诚实人,是一个认真做事的,就依了她。这么多年,她一边工作,一边操持家里,唯一的一个休息日,比上班还忙;家务事外,还要照顾孩子,带小孩上一些兴趣班或者送孩子去补习功课。

再回想一下国内的兄弟姐妹,他们之间互相走动很多,经常一起出去游玩,吃喝,那份亲情让她向往。来加十几年了,她们两口子都没有入籍,还保留着中国公民身份。她说:如果加拿大能把她交的CPP退给他,她立马就回国,反正小孩子也大了。

她是一个健谈能干的人,也是一个比较开朗的人,还很自信,大部分时间都是她在说,她也不询问我的观点,意见。因为一些原因她们一家移居加拿大,都十几年了,她还是留恋国内的生活,想着回国。其实每个人的人生都有缺陷,不会非常完美;加拿大也有很多好玩的地方,走出去,也可以结交很多新朋友;调整心态,学会取舍,适应生活,人生会更美好。


欢迎和我讲述你自己的故事,分享给更多的人。呱呱微信号:eegaga

1 Comment

  1. 提示:发表评论个人信息可不填!
  2. 呱呱

    文中的类似加国移民情况不少。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