呱呱在线:收到一张“假”币,心情起伏了3天

50yuancad

前几天的一个晚上去银行的自动存取款机存钱,那个时候是晚上8点多了,银行柜台工作人员已经下班。当我把百元,五十元,二十元依次放好的加币存放进去后,竟然有一张50元的加币不被接受,被吐出来了。我就在想:难道这张50元加币是假的?它是哪来的呢?仔细思考,肯定是当天卖了一台电脑,那个客户付给我的。他当时付的现金中有两张50元的,为何只有一张是假的呢?那一天的生意本来是不错的,心情也比较高兴,但是晚上遇到这件事,高兴的心情减少了40%,毕竟50元不是一个小数目,可以够全家人到餐馆小吃一顿。

第二天碰到一个熟人,我给他讲了这件事,并问他是否有50元的加币,我要对比看一下。为了避免搞混,先在他的加币上贴了一个很小的纸片。我仔细对比这两张50元加币,看不出差别,就连我自以为发现“假”币上的某个印刷毛刺都一样。朋友拿起我那张加币使劲在纸上摩擦,可以擦出红色印记来,他那张也可以。他说:假的是印刷的,擦不出印记,我这张50元加币应该是真的,可以拿到柜台上去存一下。是啊,他的话提醒了我,到银行柜台上去存不就搞清楚了吗?这样我的心情向好的方向提高了20%。

第三天,太太一早就到银行办事,把我那张加币也带去了。我到小店开始工作不久,她打来电话告诉我,那张50元加币是真的,已经存进去了。此时我的心情很高兴,上升了40个百分点。哈哈,这就像天上飞来一笔“横财”。

呱呱心语:人生变化多端,坏好结果可以转换,不可消极极端,要乐观向上。耶!


呱呱,微信号eegaga,自认为,也有人认为正能量满满,欢迎添加我的微信号,抢先阅读我的文章。呱呱,愿给您追求人生美好幸福的生活添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