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让人释放压力,神清气爽 (by 彭老师)

自从开始跑步后,我就爱上了跑步。每次坚持的背后,满身都是汗水,消耗掉了大量的热量,但是更伴随着神清气爽的感觉。

生活中,我们时时刻刻和压力打交道,人生的每个过程,都是克服困难的过程,每个美好,都是艰难孕育出来的,而跑步的过程,是另一个孕育成功喜悦的过程!

有很长的时间,我都停留在跑5公里,跑完后,一身轻的感觉,让我一次又一次穿上跑鞋。

而当我开始尝试10K以后,我发现在7,8公里处,更有一番美景在等待。7,8公里处,全身已经热身,关节打开了,身体适应了跑步的节奏,正处在适应后的黄金时期,此时,心里轻松,身体轻松,跑起来颇有身轻如燕的感觉。此时,是跑步的陶醉期,若过了这个时期,后面又有一段疲劳期,如果疲劳期坚持住了,跑完10公里,将引来自己心里的满足感。这就是10公里的迷人之处。

坚持跑步后,身体不会太臃肿,心情也在跑步中得到放松,得到松弛,心里有成就感,更有能力去面对未来的压力和要克服的困难,因为自己有强健的身体,就不畏惧困难,不逃避,这样的人生,像竹子,紧紧把根扎进土里,这样的人生才是踏实的,稳妥的,一步一个脚印的。

愿更多的朋友爱上跑步。

Image result for runn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