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国生活:种个草皮也不容易

我们家的草坪每每到了夏天,大都枯干,而不是绿油油的样子。邻居一位印度爷爷却将草地护理得像花园一样的美丽。

今年夏天我们也想改观一下我们的草地, 于是我们咨询了邻居印度爷爷,他告诉我们要铺上top soil, 然后再铺草籽,每天浇水,才可能种植成功。

我们买来top soil, premium grass seed, 将原来的土壤挖开,把土里的小石头清理出去,平整土壤,铺上约4CM厚的top soil, 再撒上grass seed, 最后在上面再覆盖2CM左右的top soil盖住grass seed。第一次浇水量大一些,浇透;然后每天中午或晚上用莲蓬头撒水,给草籽水分。

在第六天,当我从家门口走出来时,远远看见草坪上有隐约的头发似幼草冒出来,当我用手去轻轻触碰时,心里立即被潮水般的喜悦冲击,草已经开始生长了!

我们曾经买过草皮,铺过后也没有成功,也曾经撒过草籽,但从来没有翻过旧土,铺上top soil。 只有这次认真地铺上了top soil, 撒上优质草籽, 没想到上帝就这样奖励了我们,当我们看到这一幕时,我们的心里像喝了蜜一样!

人生有哪件事情,不是要这样认真对待,才能有真正得收获啊!只有付出十分的努力,方能收获其中一份的成功!

“草地”的图片搜索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