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一乐:My Life & 荤菜还是素菜?

My Life

儿子今天的数学作业需要我帮忙,作业叫做 “My Life”。

作业要求是你可以任选你未来的理想职业, 然后做家庭财务计划;作业目的有二,一是练习做PPT,二是学习简单的统计。

儿子选的职业是飞行员(至少是目前的理想),未来的生活水平和家庭规模就以我们现在的为准,两个孩子一只狗。

我积极地提供了各种数据:吃饭、穿衣、住房、交通、医疗、教育、娱乐休闲,等等等等。

我一边看着他计算,一边心想:孩子,你低头算计的这些呀,有人称之为眼前的苟且,这我就先不跟你说啦,因为诗和远方不好统计。

始终,他的感叹声就不绝于耳:“这么贵呀!” “怎么这么贵呀?”

果然,日子很快就过不下去了,统计结果入不敷出。

于是未来的生活面临三个选择:开源、节流、降低生活水准。

少年初识愁滋味。
……….

可出乎预料,等我再次去打听他的未来的时候,发现他居然玩上了,作业做完了。

生活的难题这么快就解决啦?

--“你未来的日子过的怎么样了?”
--“还不错”

--“怎么做到的?”
--“我把孩子删了,两个都删了。”

荤菜还是素菜

我:“老板,你这清炒油麦菜是荤菜还是素菜[白眼]?

老板:“当然是素菜了[微笑]”

我:“那这条虫🐛是怎么回事[发怒]”

老板:“呃~~~它也是来吃饭的[擦汗]。 ”

我:“它吃饭凭什么我付钱? 我又不认识它[抓狂]! ”

老板哭着说:“它为了这顿饭,把命都丢了,你还能要求它AA制吗[捂脸][捂脸][捂脸]


备注:

本文来自网络,如果您是原作者,请与本网联系,我们会删去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