呱呱随笔:一个饭盒闭开的启示

早上在厨房准备早点,太太晨起跑步回来进厨房,查看了一下我的工作,问:水池边柜台上那个打不开的饭盒,你是咋打开的?我说:它自然而然就打开了啊。

原来太太昨晚清理冰箱,清出来一个便当盒。因为女儿这两天突然请假休息在家,所以那个给她准备的午餐便当饭盒存在冰箱里已经两天了。当拿出来时,便当盒盖中间都凹下去了,太太怎么使劲都打不开。想了一下,应该是便当盒密封很好,在冰箱里长期存放,里面气压变低,拿出来时,室外气压高,所以盒盖很难打开。盒饭放在外面过了一个晚上,里面饭食及空气温度上升得与室外温度一致,所以盒盖就很容易打开了。

在实际生活中,我们会遇到很多难处理的事情,不妨放一放,有时脑袋瓜子会灵光闪现,或者有一些意外激励,就可以找到问题的解决办法;另外在处理人际关系冲突事例时,有时候不要急于当场解决冲突,先放一下,双方或者一方冷静下来,也许是有误解,也许事情背后有可以理解的原因,等过一段时间,也许冲突自然而然就解决了。所谓让“子弹飞一会儿”也许就是这个意思。

延伸事例:

新的电器产品,电脑要经过一段时间的运行,调试才能达到稳定可靠状态,不能没有搞清楚如何操作就抱怨产品质量或者直接退货,从而影响心情及耽误时间。

 

1 Comment

  1. 提示:发表评论个人信息可不填!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