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国移民故事(3):回国治疗大拇指

晚上吃完晚饭后全家人出去散步碰上了C先生两口子,在路上闲聊了一会儿。我注意到C先生的一个大拇指上缠着白纱布,我就问是咋回事?工伤?家庭暴力?家务伤?原来是工伤。

C先生在工作场所中,用大拇指使力的时间比较多,久而久之,大拇指就有点感觉不对劲了。可是这也不是一个很要命的伤,在加拿大要排队做手术不知道要等到猴年马月,虽然在加国做这个手术免费,但是时间上等不起啊。C先生就回国去了,祖国在这方面效率还是很高的。

C先生来到了家乡当地医院,现在医院风气有了改变,一般医生也不敢收红包了,如果收了红包被举报,后果很严重,何况这也不是一个大手术。找了一个大医院,挂了三个专家号,他们都有足够的合理的理由推脱做这个手术:做这个手术经验不多,潜台词是做的都是大手术。三个专家彼此推荐,最后一个专家推荐他到另外一个小的专科医院去做手术,那家医院是专做手足治疗的,小菜一碟,很快就把手术给做了。

回想我刚到加拿大来时的第一份正式工作,也是同样的情况,在电子厂做测试工作,差点把大拇指给毁掉了,只是我在工作中意识到了这一点,改变了工作方式,这才没有留下伤病。详情请看我的旧文:

呱呱随笔:加国工作


《加国移民故事》系列讲述加拿大华人移民在加拿大酸甜苦辣的生活故事,欢迎关注,也欢迎提供素材。呱呱(但先生)的微信号:eegaga,欢迎添加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