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来袭,破坏文件,小心,备份重要文件为妙!

virus_CTB_locker1

突发事件!全球电脑用户遭到比特币敲诈病毒攻击,众网友突然重要文件被锁,并被勒索比特币,不交钱就”撕毁“文件,让你心血付诸东流!

  比特币敲诈病毒是什么?

这个病毒其实并不是新病毒,但是这次是第一次全世界范围大爆发。

它被称为史上最缺德病毒,网友调侃:跟他相比,熊猫烧香都挺讲究的。它们往往“乔装打扮”,让用户以为是正规文件,一旦被感染后,不但能锁住所有文档和图片,还会向电脑用户勒索“文件赎金”

这就叫,流氓不可怕,就怕流氓会武术……

今天,该病毒袭击了英国上上下下16家医院,医院内网被攻陷、所有用户的资料被锁、电话也打不通,并且弹出信息索要巨额勒索。(接近400万人民币),否则将删除所有资料……很多急症病人被迫转移……

简直是谋财害命啊!

呱呱诉说:这是我见过的最可恶的病毒种类,因为它破坏你的文件。

建议防范措施:

1.备份关键数据。

2.只访问大的著名网站。

3.碰到不清楚的弹出窗口,不要点击窗口的任何地方;可以关机重启电脑。

4.不点击打开任何可疑的电子邮件,广告邮件,直接删除。

5.尽量不要使用外来的U盘,下载网络文件小心。

 

2 Comments

  1. 提示:发表评论个人信息可不填!
  2. 呱呱

    微软公司采取了不寻常作法,为某些比较旧版的视窗平台再次推送安全性更新,以因应勒索病毒Wannacry全球大规模肆虐。
    微软在部落格贴文提到,今年3月为补救昨天网攻所利用的安全弱点,曾推送更新。美国国家安全局(NSA)外洩的文件指出了这个安全漏洞。
      微软网站上的这篇贴文说:”只要有可用的视窗更新服务(Windows Update),就能防范这个漏洞遭到攻击。”

      ”至于尚未使用安全更新服务的单位,我们建议立即部署微软安全公告MS17─010。”

      Wannacry尤其会攻击视窗XP,原则上自2014年后,这个版本的视窗便未再获得微软支援。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