呱呱钓鱼手记:见识顶级钓鱼猛人

周三下午天气还算比较好,2:00PM朋友邀我去钓鱼。3:00PM我和朋友出发,还没有上到高速401,朋友的朋友老马来电话,要一起去钓鱼。渔具合在一起,朋友开老马的车,车顶上是钓鱼船,一行四人大约在3:30PM左右出发了。

一路上遇上了下班高峰期,大家随便闲聊。由闲聊中得出结论:这老马应该是多伦多华人移民中的顶级钓鱼猛人。他的钓鱼次数应该算是很多的,钓鱼季节,估计每周都要好几次。他的那条船上钓到过4位数的bass,把我可吓坏了,当然应该是多人,好几年。他热衷于到远地方kingston钓鱼,那里鱼多,就是sunfish也大得不得了。据他们说:还有一位朋友,一个月基本天天钓鱼,我问:他不需要赚钱吗?原来那个人有自己的公司,自己当老板,不干具体事。

当天驱车一个多小时来到某湖边(我不知道,以前没有来过),我们下船到湖里,钓鱼约1个半小时,没有啥收获,四个人,钓到一条bass,丢回湖里(还没有到钓bass可以拿回家的季节),还钓到了几条sunfish,收获不大,算是空军。老马一个劲地后悔,我们应该听他的话,到kingston去钓鱼。说实话:主要是我不同意,来回开车4,5个小时,只钓一个小时,太幸苦了。

周三的感悟:每一行都有顶级高手,猛人,千万要谦虚;再也不敢自称是疯狂钓鱼了,我那不算啥?

问题是:如果不能把赚钱养家与钓鱼爱好平衡好,那是会有家庭矛盾冲突的。

周三钓鱼我的电脑店关门半天,周四多干了几个小时,晚十点关门,生意还不错。

备注:不要问我钓鱼地点在哪儿(好像这是行规??),我也是死皮赖脸地跟着高手们知道了几个地方。

提醒:钓鱼最好结伴同行,安全第一。